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

    日期:2020年03月04日 12:57作者:机电学院编辑:机电学院审核人:杨秋点击量:


    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

    ——机电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行动

    信仰就是力量 我们重任在肩

    2020年3月2日下午13点,机电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支部书记李红老师的组织下,进行了线上组织生活会议,会议通过观看防疫宣传视频、学习疫情期间全国先进党员事迹、近期个人思想、学习、生活总结等三个板块展开。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参与视频学习的同学们一起讨论了假期的学习、生活状况,互相交流了思想。了解到新冠病毒疫情发生后,机电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多名同学积极投入了战“疫”工作。家住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黄铺镇金龙村家的吴锐同志、家住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张岗村的张港同志,在疫情发生后都主动联系当地村委会加入疫情防控志愿工作者队伍中,每天负责村内进出人员的登记和体温测量等工作。张港同志讲到:“虽然每天工作8、9个小时,但是一想到能够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不管多辛苦都觉得非常有干劲儿”。

    支部书记李红老师提出了近期提醒:第一,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研究生学生党支部,更应在疫情期间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条件允许、组织需要的情况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第二,目前学校线上教学已经有序开展,作为学生中的“排头兵”,我们大家应积极配合学校、学院的教学安排,我们师生一起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同学,顺利完成线上学习;第三,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我们更应注重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学习软件,以党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将信仰化作力量,筑起一道道防疫的钢铁长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