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分工介绍

    日期:2023年09月05日


    职务(职称)

    姓名

    职责

    办公室地点及电话

    名誉院长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秦大同

      指导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技研发等工作的指导。制定机械工程学科发展规划,推进学院学位点申报,开展对外合作及学术交流,打造高水平科研创新学术团队。

    机电学院办公楼207

    党委书记

     

    刘建新

      主持学院党委工作。牵头负责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党风廉政、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建设与宣传、统战群团、学生教育与管理、干部推荐及人才队伍建设、安全稳定等方面的工作,支持本单位行政领导班子和负责人在其职权范围内开展工作。分管院党政办、分工会、分党校。联系机电工程系及其党支部。

    机电学院办公楼307

    023-62652950

    党委副书记、院长

    教授、博导

    赵树恩

      主持学院行政工作,协助党委做好统战工作。全面负责本单位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对外交流与产学研合作、实验室与科研平台建设、人事管理与考核调配、专业技术职务评聘、教职工奖惩、招生就业、经费使用、绩效考核与分配、安全稳定等方面的工作。分管学院建设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学术分委员会、学位分委员会、职称评审委员会。联系车辆工程系及其教工党支部。

    机电学院办公楼306

    023-62652477

      

    正处级组织员、纪委书记

    胡东

      协助党委开展有关党的建设,主要承担党员发展、党员教育、党员管理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相关工作等四项职责。组织实施发展党员、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分党校、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民主生活会等工作,做好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和处置不合格党员等相关事宜等。指导检查基层党组织党内专题教育,督促维护好党建信息平台、党内统计工作与党建党费管理。分管党建工作室。

      全面主持学院纪委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部署和精神,做好师德师风教育,发挥监督执纪作用。协助党委抓好学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负责向同级党委和上级纪委汇报纪检工作情况。制定学院纪委工作计划,开展经常性督促检查,健全权力监督制约机制,参与并指导学院违纪违法案件调查,保证学院党政各项决策的科学实施。抓好纪检干部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机电学院办公楼302

    023-62909785

      

    党委副书记

    林兴冬

      协助党委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宣传工作,协助学院做好本科生招生就业和校友联络工作。负责学院辅导员队伍管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日常管理、学生安全稳定、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风建设、就业指导、共青团建设与学生会等工作。组织开展学生活动、毕业生就业等工作。完成上级部门和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分管学生工作办公室、分团委、学生管理暨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联系本科生第一、二、三党支部。

    机电学院办公楼309

    023-62659003

    副院长

    教授、博导

    陈仁祥

      负责研究生招生及培养管理、科学研究、科研平台建设、产学研合作与成果转化、国际交流等工作。协助院长抓好学科建设,组织和安排学术讲座、报告等交流活动,做好学术诚信教育和保密工作。分管学科与研究生办公室。联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本科生第五党支部。

    机电学院办公楼303

    023-62789016

    副院长

    教授

    何泽银

      协助学院抓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实验室安全等工作。负责学院本科生培养与教育、专业建设、系(部)及教研室建设。分管本科专业理论教学、实践教学、专业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教学运行管理等。组织开展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改革、学生科技创新、校外实习基地建设等;建立健全学院教学质量监督保障机制。完成上级部门和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分管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中心、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教学督导组。联系机械工程系及其党支部。

    机电学院办公楼209

    023-62613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