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教师参加重庆市机器人及智能制造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大会

    日期:2020年01月14日 09:25作者:机电学院编辑:机电学院审核人:点击量:


    机电学院教师参加重庆市机器人及智能制造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大会

     

    2020111日,2019年重庆市机器人及智能制造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大会隆重举行。此次大会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局主办,重庆市机器人及智能制造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重庆交通职业学院和特瑞硕智能科技(重庆)有限公司承办。科技部专家刘振忠,重庆市科技局高新处处长许志鹏,重庆市科技局联盟办部长李军,江津区科技局副局长胡大惠,江津区人社局党委委员、人力局局长黄文科,重庆交通职业学院副校长张宗华,以及机器人产业专家、学者企业齐聚一堂,共话机器人产业发展及专业人才培养新方式。

     

     

     

    此次大会吸引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邮电大学、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有限公司、重庆鲁班机器人技术研究院、重庆长安民生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等高校、企业和研究院参加,参会人数近200余人。大会举行了智能机器人、人机融合、机器人情感技术、机器视觉在智能制造中的应用、大数据的创新应用等方面主题报告。重庆市科技局高新处处长许志鹏在会上致辞,他表示,机器人产业拥有极大的市场,未来更需紧抓产业需求,加强创新,将机器人“融入”制造业,通过这样的方式进行“融通”,为各行业搭建桥梁,使产业“融化”由物理向化学变化,全方位提高智能化水平。

     

     

    大会举行过程中,与会专家就机器人相关重点研发计划、机器人专项等科研项目筹划与申报进行了经验分享,针对创新对于中国发展的重要性进行了交流,强调了掌握核心技术的重要意义,展望了智能机器人在医疗、教育、物流仓储、生产制造等行业的应用前景。最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智能机器人应用示范基地。

    机电学院陈仁祥教授、曾力博士参加了本次大会,并在产教融合、项目申报、新型机器人减速器研发、特种机器人设计、人机共融等方面与相关企业和高校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本次会议,各联盟单位进行了深层次交流,为后期的智能化产品设计、生产、升级提供了思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