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赴招商局检测车辆技术研究院(招商车研)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日期:2022年06月02日 11:19作者:机电学院编辑:机电学院审核人:赵树恩点击量:


    机电学院赴招商局检测车辆技术研究院开展合作交流

     

    为加强机械工程学科内涵建设,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61日,机电学院名誉院长秦大同、党委书记陈作明、院长赵树恩、副院长陈仁祥带领机电学院和交通运输学院专家教授一行11人,前往招商局检测车辆技术研究院(招商车研)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并举行重庆市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和研究生导师聘任仪式。招商车研党委书记、首席执行官倪平、总经理闵照源、副总经理曹飞、技术委员会主任刘昌仁、基地导师和相关部分负责人出席校企合作交流会。

    招商车研党委书记、首席执行官倪平等对机电学院名誉院长秦大同、院长赵树恩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肯定了重庆交通大学机电学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方面的独特优势和显著成效。

    说明: 微信图片_20220601234904

    会上举行了“重庆交通大学-招商车研重庆市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基地硕士研究生导师聘任仪式”,机电学院院长赵树恩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闵照源、曹飞、刘昌仁等10位研究生导师颁发聘书。

    说明: 微信图片_20220601234843

    赵树恩从学院发展历史、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研究方向、科研与教学研究成果等方面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联合筹建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商用车自动驾驶关键技术攻关、校企协同育人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合作意向。隗寒冰教授对车路协同自动驾驶研究团队近年来在智能网联汽车、车路协同与主动安全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及发展方向进行了介绍。

    说明: 微信图片_20220601235709

    招商车研技术委员会主任刘昌仁、智能中心副总工陈新海、王戡等介绍了招商车研在车路协同与自动驾驶领域的研究成果。

    校企双方还对科研平台共建、科技奖项策划、产学研合作等工作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双方表示充分发挥机电学院人才培养与招商车研平台建设的优势,抓住交通强国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慧交通建设机遇,扎实推进校企合作落实落地,共谋发展,实现共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