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日期:2022年06月22日 18:34作者:编辑:机电学院审核人:点击量:


    栀子花开,毕业有时。617日晚上1900,机电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在一教一楼大数据中心隆重举行。机电学院全体领导、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全体成员、各系室负责人、教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以及2022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林兴冬主持。



    林兴冬对参会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院发展建设情况以及2022届学生所取得的骄人成绩作简要介绍。毕业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陈仁祥副院长宣读了2022届拟毕业及授位研究生名单,何泽银副院长宣读了2022届拟毕业及授位本科生名单。



    陈作明书记宣读了2022届优秀毕业生名单,并向获奖学生表达了美好祝愿。学院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随后,2022届毕业生代表满怀感恩之心,把镌刻有“师恩泽厚”的金字牌匾赠送给学院,感谢学院的培育之情,感激老师们的孜孜教诲。



    詹振飞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希望所有毕业生珍惜机电学院学生的身份,树立崇高的学习目标,实干兴邦,努力成为学院和学校的骄傲;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感恩老师,感恩党和国家的培养,风起则飞扬,风平则静安。最后,詹振飞教授用英文向到场的留学生送去了诚挚的祝福。



    硕士毕业生代表2019级车辆工程专业吴昌军同学向辛勤培育一届又一届学子的学院领导和老师们表示真挚感谢,回顾了美好而难忘的大学时光。吴昌军引用中科院工学博士黄国平的致谢词“把书念下去,然后走出去,不枉活一世”,希望同学们共勉,保持终生学习,永远心存好奇,勇敢追求真理。来自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现保研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董效维代表2022届全体本科生发言,他总结了四年的大学生活,表达了对学院及老师精心培养的感激之情。呼吁同辈将自身发展同时代使命相结合,希望通过拼搏努力,能在实现中国梦的时代画卷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赵树恩院长寄语毕业生,向顺利完成学业的毕业生们表示美好祝福。赵树恩院长建议毕业生尚德与明责,从小事做起,见善则亲,有过则改,修好个人公德与私德;明白责任与担当,铭记交大建校历程与铺路石精神。最后希望同学们恪守正道,明德行远,继续发扬精益求精、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戮力追逐青春梦想,书写锦绣华章。



    最后,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为2022届毕业生代表正冠、拨穗、授位,并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