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抗击疫情 交大在行动】“疫”起守护“心”防线——机电学院党员志愿者化身抗疫“情绪疏导员”

    日期:2022年11月25日 19:45作者:机电学院编辑:机电学院审核人:林兴冬点击量: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做好防控工作不仅要打赢一场“医疗战”,更要打赢一场“心理战”。为贯彻落实学校“切实做好疫情下大学生在校期间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的部署要求,学院以“‘疫’起守护‘心’防线”为主题开展了多场次心理团辅活动,旨在缓解学生情绪、强化学生心理应对能力,通过提高心理免疫力,引导学生保持平和的心态,树立积极的信念,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

    机电学院迅速组建了一支党员教师志愿心理服务队。心理辅导中心何涛老师介绍了学院拟开展疫情期间的心理疏导及帮扶工作,针对校园封控期间学生日常心理及生活上存在的困难,通过每日心理通报及时提供心理辅导,强化人文关怀,尽可能降低疫情给学生们学习生活带来的影响。

    机电学院党员教师志愿者孙世政、余腾伟、崔晓璐、陈永鹏、龙艳老师分享了基于疫情封控下学生存在的主要心理问题和学生感兴趣的心理热点。老师们表示,我们要帮助学生展露心声、释放真情,帮助学生合理地表达情绪,引导同学们以积极心态面对疫情,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党委副书记林兴冬表示,我们要全方位畅通学生心理求助通道,多渠道提供疫情防控心理防疫知识宣教,聚焦封控在校的师生们可能面临的问题、困扰、难点,有的放矢的开展场次丰富、专业性强、覆盖面广的心理团辅活动,为学生们排忧解难,安心地迎接疫情的挑战。

    院长赵树恩要求党员教师们能够在疫情封控期间,加强与学生的有效沟通,倾听学生诉求,主动关注学生情感变化,开展既贴近学生现实的心理需求、又能化解学生心理危机,激发学生积极心态的心理辅导工作,强化心理赋能与育人实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