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抗击疫情 交大在行动】党员冲锋,勇士“逆行”—机电学院党员就地加入临时党支部显红色担当

    日期:2022年11月27日 11:08作者:机电学院编辑:机电学院审核人:林兴冬点击量:


    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吃劲、最紧要、最关键的时期。在这场大考面前,机电学院在一线的党员们按照学校要求,就地加入各片区的临时党支部,积极到片区报到,应上尽上、能战必战,服从片区党组织统一安排,把为学生服务的情怀落实到抗疫斗争的实际行动中,用自己的责任和担当,亮出了共产党员耀眼的底色!

    机电学院党委书记陈作明向党员教师发出号召:“虽然党支部是临时的,但思想不临时、党性不临时、发挥作用不临时。让我们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当学生出现确诊病例后,机电学院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防控预案,以最高标准、最强组织、最实举措落实排查管控、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等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下沉干部们主动亮身份、作表率、践使命,并随时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动态调整工作内容,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疫”线宣誓,彰显红色担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铮铮誓言,传递出每个党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和决心。党政办公室主任李薇信念坚定:“危难时刻,我们义不容辞;为学生服务,我们全力以赴;战胜疫情,我们信心十足!”

    面对防疫严峻形势,机电学院党员同志们勇担当、作表率;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从清晨到日暮,从日出到日落;24小时随时在线,温情守护,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各项防疫措施,保证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井然有序。他们用无声誓言将党旗插在防控“疫”线前沿,用初心筑起坚实“红色堡垒”,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疫”无反顾,凝聚前行力量

    在抗疫的这20多天里,学院领导、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和志愿者们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第一时间奔赴一线作表率、干在实处为学生,他们转战在学校各个疫情防控岗位上,危急时刻勇敢逆行,用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用坚守彰显责任与担当。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无论是驻守学生宿舍送饭送物资,一人负责130多名学生,每日人均运送520人次物品的院领导、党支部书记,还是“疫”线送药日均数百人次,实现学生宿舍楼全覆盖的辅导员,亦或是从未发生一次生活物资断供情况,构筑坚固“防火墙”的后勤保障人员,都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散发着不平凡的光芒。“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一场无人能置身事外的挑战和考验,是一场艰苦的战役。党支部成立了,我们就有了主心骨、有了方向,也更加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硬仗。”身着防护服的党委副书记林兴冬的话掷地有声。

    “疫”路同行,微光聚成炬光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院长赵树恩向全院党员发出号召:“抗击疫情的任务非常艰巨,党员要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一线要主动亮身份、当先锋,带头参与学校防控、志愿服务,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奉献意识。用心用情筑牢守护学生的坚固防线!”

    堡垒无言,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鼓舞磅礴斗志。这场战争,没有硝烟,却看到了无数冲锋陷阵的身影,没有战鼓,却听到了催人奋进、充满希望的战鼓声!

    经此“疫”战,机电人将用点点微光,汇聚成“炬”,向“疫”而行。机电加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