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庆交通大学第四届福耀玻璃科技文化艺术节——“变废为宝”汽车模型制作大赛顺利举办

    日期:2022年12月03日 13:36作者:机电学院编辑:机电学院审核人:林兴冬点击量:


    2022年11月27日,由福耀玻璃(重庆)有限公司、重庆交通大学团委、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联合主办,机械创新协会协办的第四届福耀玻璃科技文化艺术节——“变废为宝”汽车模型制作大赛决赛在腾讯会议顺利举行。机械创新协会指导老师王正伦、机电学院团委书记苏婧、团总支书记龙艳、协会负责人刘雪鹏参加此次活动。本次大赛共吸引170个小组,共318人参赛,经过初选,22个小组成功进入决赛。

    “变废为宝”汽车模型制作大赛以“环保.创新”为主题,要求参赛选手利用生活中各种闲置物、废弃物制作汽车模型,以提高创新能力和环保意识。决赛中,各小组从设计思路、材料选择、车身细节等方面,通过图文介绍、视频展示的方式对小组作品进行了详细介绍。各组作品或构思巧妙、造型逼真,或天马行空、科技感十足。从参赛作品讲解中,体现了参赛同学对汽车模型制作的热情以及精益求精的态度,展现了参赛选手过硬的专业知识水平和实践动手能力。

    评委老师对作品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改进意见。经过综合评分,本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一等奖作品获奖者黄彦均同学说道:“我们制作东风猛士CSK181装甲突击车模型,是在向对国防事业辛勤付出的车辆工程师致敬,能够获奖是评委组对我们小组成员的肯定,希望学校能多开展此类活动,在活动中激发创新思维,提高我们的实践动手能力”。

    福耀玻璃科技文化艺术节是机电学院与福耀玻璃(重庆)有限公司长期合作举办的大型科技类活动,已连续举办四届。本次汽车模型制作大赛为此次科技文化艺术节中的实践类比赛项目,比赛的顺利举办丰富了疫情管控期间学生的课余生活,也为学生提供了展示创意作品的平台。后续学院将继续跟进此次科技文化艺术节中的科研论文大赛、电子制作大赛、机械制图大赛、学术沙龙等活动,不断加强我校学子的创新实践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