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四届“福耀玻璃”科技文化艺术节学术沙龙系列活动之人工智能技术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日期:2022年12月19日 13:13作者:机电学院编辑:机电学院审核人:林兴冬点击量:


    为弘扬科学精神,让学生充分了解人工智能及其相关应用场景,并掌握一定的前沿微型学术知识,拓展认识智能教育、机器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及其应用案例,2022年12月17日,机电学院联合校团委、福耀玻璃(重庆)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学术沙龙系列活动之人工智能技术专题讲座,本次讲座有500余名同学参与,大家积极讨论人工智能相关问题,反响十分热烈。

    本次讲座邀请了机电学院学生科技活动中心主任孙世政副教授,孙老师指出,人工智能技术在未来的发展具有巨大的潜力。本次讲座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介绍人工智能的基本概念和发展历程,引出现代化人工智能和社会发展的联系;第二阶段讲述人工智能发展现状,通过科普视频和实际工程实例向学生们展现了人工智能与工业相结合,侧面体现出人工智能对社会发展的重要性;最后孙老师从自己的专业角度向学生们讲述人工智能未来发展趋势,介绍人工智能发展前景和发展所需的技术支持。

    本次讲座旨在让每位同学能够培养创新思维,对人工智能技术有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加深了学生对于前沿技术的认知,让学生更加了解所学专业,更加明白作为新时代青年,掌握与专业相关的知识储备是很有必要的。研究生张俊明同学表示:“学术沙龙系列活动有利于促进我们进行学科交叉和学术思路的碰撞,创造了展示学术魅力的舞台,提升了我们对前沿学科知识的热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