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东南大学殷国栋教授做“汽车智能化电动底盘设计理论、方法与控制研究”学术报告

    日期:2022年12月23日 14:02作者:机电学院编辑:机电学院审核人:赵树恩点击量:



    2022年12月22日下午,东南大学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首席教授、江苏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殷国栋教授,应邀参加机电学院“研学交大云端学术活动”,做题为“汽车智能化电动底盘设计理论、方法与控制研究”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院长赵树恩主持,机电学院副院长陈仁祥、何泽银及隗寒冰、詹振飞等教师和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参加线上学术交流。

    殷国栋教授从汽车发展脉络,国家发展战略角度出发,提出了智能电动汽车及智能电动底盘的发展趋势,并指出智能电动底盘构型演化导致的动力学模型失配、线控底盘可控自由度增加引发的功能重叠、多源感知信息与现有底盘电子架构融合度低等科学问题,详细介绍了智能电动底盘事件流建模机制与关键状态参数估计、全线控智能电动底盘动态协调控制策略、分布式电驱动乘用车底盘及整车控制系统设计等智能电动底盘关键技术及解决方案。

    殷国栋教授为与会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大家切实感受到了殷教授在智能电动汽车领域的深厚造诣,其学术观点和研究工作为加快推动智能电动汽车底盘设计理论、方法与控制等关键核心技术,促进整车电动化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贡献。报告会开拓了师生学术视野,会后师生踊跃与殷教授进行学术交流探讨,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