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赴綦江区走访洽谈科技合作

    日期:2023年02月08日 20:12作者:研究生管理办编辑:机电学院审核人:赵树恩点击量:


    为深化校企合作,加强政产学研交流,2月6日机电学院党委书记陈作明、院长赵树恩、副书记林兴冬、副院长陈仁祥、副院长何泽银及系室负责人和教师代表一行10人赴綦江区科技局、重庆市宇红轨道车辆配件有限公司、綦江齿轮传动有限公司开展科研合作和访企拓岗交流。

    6日上午,机电学院一行赴重庆市宇红轨道车辆配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宇红公司”)进行合作交流。宇红公司董事长任昭红、副总经理邱华、副总经理任昭阳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任昭红对机电学院一行来访表示诚挚欢迎,并介绍了宇红公司建设发展、创新成果、业务领域开拓等方面情况。赵树恩详细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提出了在已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基础上,双方合作的具体思路和方案,就“轨道车辆长寿命高性能闸瓦复合材料研发及实验测试”项目达成合作协议。在綦江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祥兰,綦江区组织部副部长孙振营、綦江区科协副主席税雁雨等领导的共同见证下,校企双方还进行了“产学研合作基地”、“研究生创新实践联合培养基地”、“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和“联合实验室”的授牌仪式。

    6日下午,机电学院一行到綦江区科技局进行交流。綦江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祥兰、区科协副主席税雁雨、区组织部人才科科长廖维微参加交流活动。张祥兰书记介绍了綦江区以“创新”“智造”为引领,加快工业转型升级,打造以信息安全、高端装备制造、装配式建筑为主的特色产业体系和积极争创国家级高新区的情况,希望充分发挥高校的人才优势,为綦江区的产业创新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赵树恩院长结合綦江区产业需求,介绍了学院在高端装备制造、汽车关键零部件研发、智能装备与机器人等方面的人才和科研优势,期望与綦江区相关企业建立长期产学研合作机制。双方还商讨了青年博士挂职锻炼等事宜。

    机电学院一行还走访了綦江齿轮传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綦齿传动公司”)。綦齿传动公司副总经理、技术总监赖玉坤、技术中心主任陈志约等相关领导出席了交流会。赖玉坤对机电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綦齿传动公司的发展历史、生产经营、技术创新、市场拓展等方面情况,并表示綦齿传动公司目前正抢抓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机遇,实施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能力提升,希望与机电学院在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赵树恩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表示期待在联合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产学研合作。



    交流会后,机电学院一行参观了綦齿传动公司重点实验室、试验中心和制造产线。走访期间,学院一行还看望慰问了在綦江区工作的校友代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