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举办“学习二十大 我是领学人”活动视频征集大赛

    日期:2023年02月15日 21:39作者:机电学院编辑:机电学院审核人:林兴冬点击量: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机电学院党委统一部署,院团委以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开展党团共建活动之——“学习二十大,我是领学人”活动视频征集大赛,我院学生党员、团员积极参与,用青年学生听得进、记得住的方式,通过朋辈视角帮助青年学生进一步理解、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翻开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沿着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实践的时间轴,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灿若繁星,融汇成一脉相承、绵延不绝的精神史诗。作为新时代青年,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经过了实践的检验,与时俱进,始终保持蓬勃生机与旺盛生命力,我们要引导青年学生坚持理想信念,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坚持根基毫不动摇的同时发挥青年学生的创造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中,机械类2104班谭清同学带我们回到了她小时候生活的老家,让我们看到了党的二十大以来:脱贫攻坚战取得的历史性胜利;全国农村公路420万公里的开发造福了广大老百姓;从第一个一百年目标成功过渡到第二个一百年目标。机械类2113班喻巧涵同学通过采访学院学子,展示了当代青年在学习二十大后的思考与感悟,明确了当代青年的三个前进目标,她在视频里说到:“作为一名机电学子,我会秉持二十大的坚定信念,发扬‘明德行远,交通天下’的校训精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用所学所知,造福人民!”

    同时,机械类2201班郑良娟同学的现场作画也为本次活动吹响了响亮的礼炮,浓墨重彩地体现出二十大的主题精神;机械类2203班皮昆琨同学以两人对话的形式巧妙地向我们展示了二十大精神的内涵;机越2101班余浩东同学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来歌颂二十大的成功召开,并呼吁当代青年用热血和汗水挥洒绚丽青春,以满腔的热情去开拓,去创造,去拥抱这个充满梦想与激情的时代!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第一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三大战略进行统筹部署。学院将持续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不断完善工作思路和政策措施,结合专业特色,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21级机越班陈悦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员,我们在党的领导下,必要怀抱梦想更要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