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样板支部建设】以优良家风涵养党风作风:机电学院本科生第七党支部开展“传家风、促党风”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年02月19日 17:37作者:编辑:机电学院审核人:点击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 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加强党风政风、 社风家风建设,特别是要让中华民族文化基因在广大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良好家风对党的建设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也是新时代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文化素材。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近日,机电学院本科生第七党支部开展了“传家风、促党风”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围绕定格感人瞬间家风照片、“我与家人共话二十大”观影、“我为长辈做件事”等方式,身体力行,分享自己的家庭风貌、心得和收获,积极传播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优良家风,塑造健康人格。

    机械2109班沈柯名同学表示:“从我上了大学开始,我们家的一切都在慢慢变好,我的长辈也一直在教育我要学会感恩党,是共产党的领导我们才能过上现在这么好的生活,共产党带给我们的红色家风是我们家庭的精神财富,教育我们要有坚定的家国情怀、严明的政治品格、律己的清廉本色、担当的历史责任。作为新时代青年和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会自觉将这种红色家风继承传播下去。”

    机械2109班刘远杰同学说:“每逢过年,家人们无论多远多忙,都会在吃年饭之前赶回家相聚,这种家风从爷爷那一辈流传至今,每年吃完年饭的时候都会拍一个全家福,这不仅是家庭温馨团结的凝聚,而且能给奋斗的行者以智慧,能给漂泊的游予以温暖。这便是我们家庭的家风。”

    机械2108班康凯同学说:“家人们忙碌了一天之后,我与家人们一同观看了中共二十大,一同讨论中共二十大的意义与重点,我的父亲是一名光荣的队伍军人,对我国二十大的召开十分关注,一直在关注我国的时事政治。而我的母亲是一名社区工作人员,始终站在一线工作岗位,为人民群众办实事,我们一家人对二十大都有自己深刻的理解,并对二十大有了深层次的认知。我也希望能通过这次机会让我们的家风与党风都能更好的传承下去。”

    机械类2104班吴思福同学为家人做了两顿饭,他表示:“虽然做饭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这也能体现到我正在学习新的东西。以前多少人过着饥寒交迫的苦日子,而现在的我们不用担心衣不蔽体,食不果腹,这就是共产党带领下的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也会在这条路上继续奋发图强,走出一个美好的未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