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走进新学期 筑梦新征程——开学首日深入教学一线巡查

    日期:2023年02月27日 09:53作者:机电学院编辑:机电学院审核人:林兴冬点击量:


    2月27日上午,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机电学院班子成员、学生工作队伍走进课堂,深入课堂开展“开学第一课”巡查工作。

    学生工作队伍分组巡检学生上课情况,院领导在巡查过程中,现场听取学院任课教师和辅导员关于新学期情况、学生思想动态、到课情况、文明行为等方面的汇报。同时深入学院每个专业的课堂中,关心查看学生上课、听课情况。

    从“开学第一课” 巡查情况来看,我院开学首日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运行秩序良好。各教学场地准备到位,教学设备运行正常;任课教师准备充分,授课认真,工作规范,能有效地贯通课堂的各教学环节;同学们态度端正,精神饱满,课堂秩序井然,师生互动良好;教学服务保障到位。

    学院领导对开学第一天的总体情况表示了充分的肯定,要求全院教职员工进一步树立以教学为中心的思想,严格执行课堂教学规范,形成优良的教风学风;细化管理,严肃课堂纪律,加强日常教学管理规范,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开学第一课巡查课堂听课是我院为促进和检查教学秩序与教学效果的有效手段之一。我院将以“开学第一课”巡查为契机,全面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始终把教学工作放在中心地位,不断加强教学改革和教学建设,有效保障教学工作稳定运行。

    新学期,新气象,新面貌,新征程。2023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学院将一如既往抓实抓细教学工作,凝心聚力稳运行、促发展,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务实创新,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内涵建设水平,开创新学期教育工作新局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