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重庆交通大学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日期:2023年02月28日 09:11作者:机电学院编辑:机电学院审核人:赵树恩点击量:


    关于举办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重庆交通大学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44项高水平竞赛之一,具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力。自2008年以来,该项赛事已成功举办15届,第十六届全国总决赛将于20238月在东南大学举办。为充分激发我校学生的科技创新水平,增强学生的节能环保意识、创新意识、创造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选拔创意新颖、创新突出的科技创新作品和社会实践作品代表我校参加全国决赛。现启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重庆交通大学校内选拔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该竞赛紧密围绕“双碳”战略目标等国家重大需求,充分体现“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

    二、竞赛内容:

    紧扣竞赛主题,作品包括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体现新思想、新原理、新方法及新技术。

    1)科技类:把自己关于节能减排的想法融入一项作品,包括但不限于产品背景、组成部分、技术以及创新用途等。

    2)调研类:围绕节能减排,选择一个项目,通过查资料、问卷调查、实地勘察等途径,完成一篇调研报告。包括但不限于调研背景及意义、调研结论等。

    作品分组

    选拔赛分为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两个组别,参赛队伍必须以小组形式参赛,每组不超过7人,可聘请指导教师1-2名。

    1)本科生组:要求组内成员全为本科生。

    2)研究生组:有一位研究生参与的团队即视为研究生组。

    四、竞赛日程安排

    暂定2023515日进行,参赛队伍需提前上交完整作品说明书,由专业评委进行评审。评委将对作品进行评分,选拔出优秀队伍代表重庆交通大学参加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五、其它说明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官方网址为:http://www.jienengjianpai.org/         

    了解更多信息,请加入“2023重庆交通大学节能减排校赛群”QQ群,咨询校赛及国赛参赛事宜。群号:247637214,加群时请报:学院、专业、姓名。

    联系人:张老师(QQ号:50355025

    60249ad2c01bec178245c5a70ba5695

    教务处

                                                      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

                                                            202322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