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联动共发展——机电学院一行赴福耀玻璃(重庆)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日期:2023年03月02日 11:32作者:机电学院编辑:机电学院审核人:林兴冬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教育部就业创业政策,深化校企交流合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更好的开展我院学生实习与就业工作,2023年3月,机电学院院长赵树恩带队走访福耀玻璃(重庆)有限公司,对接企业需求,深化产学研合作,深入推进访企拓岗,开拓实习、就业、产学研合作并看望慰问校友。党委副书记林兴冬、团委书记苏婧、机电系博士王钰洁参加考察交流。

    福耀公司对赵院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赵院长对企业给予学院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期待校企合作拓展领域、提升层次,实现互补协同、互利共赢。

    学院一行人首先观看了福耀集团的宣传视频,福耀公司人力资源部谭瑞雪经理对公司的发展历程、公司产品和公司文化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带领大家参观了福耀中试车间,调研组被福耀的产品创新、企业文化和公益精神所折服。

    在访谈中,谭经理表示:近几年公司发展的规模不断扩大,需要大量的人才储备。企业为了吸纳人才,公司对人才的选拔并不局限于学历,更看重毕业生的个人能力和求职态度。当今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公司的经营也迅速回温,对人才的需求比较大。公司在人才培养、人才发展、企业文化等方面比较重视,也希望校方能提早安排师生来公司参观实习,认识了解企业文化及企业在专业领域里所取得的成就。

    学院一行参观了福耀公司生产车间。在谭经理的热情指引下,调研组先后参观了车间控制室和全自动流水生产线。大家被规模庞大但有条不紊的自动化生产线所吸引,在每一个生产加工环节驻足观察、拍摄记录,并观看机械臂的流水作业。据悉,公司在玻璃制造研发领域居于世界领先水平,拥有国际一流的磁控溅射镀膜实验室、天线室内测试暗室、先进的机器人实验室等,有效提升了产品创新和检测水平。

    校企双方围绕汽车玻璃智能制造过程中的工艺装备升级、柔性产线设计、自动检测等难点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并就人才培养、奖学金设置、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等达成了产学研深度合作意向。调研组赴本次交流的车辆、机电专业负责人与企业方的技术专家就专业培养目标和课程设置等内容进行了讨论,为未来我院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制定、课程体系设置等工作持续改进提供了重要参考。

    参观结束后,调研组与谭经理就项目合作、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进行了全方位的交流。赵院长对福耀公司所取得的成就和在社会公益方面所做的贡献表示赞赏。他指出,福耀公司是汽车玻璃领域的龙头企业,服务龙头企业、开展产教融合是机电学院的重要工作,学院将对福耀的技术需求进行研究,组建功能玻璃团队与福耀共同进行科技攻关,通过解决福耀的技术需求,开展行业关键共性技术的攻关,发挥机电学院在人才、设备和基础研究方面的优势,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双方有意向继续在课题攻关、资源共享、申报项目、教学实习基地和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

    此次走访企业,为深化产教深度融合,促进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我校毕业生优质就业、达成与企业互利共赢的大好局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并与学校毕业生代表、在福耀公司工作的校友向靖进行了慰问和交流。

    林兴冬表示:学院将继续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力度,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供需对接,整合优质就业资源,助力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和学生的高质量就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