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学习二十大精神 铸魂育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座谈会顺利举行

    日期:2023年03月17日 14:12作者:机电学院编辑:机电学院审核人:林兴冬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师生全面了解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和发展战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开创“全院上下一条心,共同学习二十大”的新局面,3月16日,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于科学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414会议室开展“‘廿廿不忘 逐梦远航’学习二十大精神 铸魂育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座谈会。院正处级组织员、纪委书记张波、院党委副书记林兴冬,学院党支部书记、团委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林兴冬副书记指出,学工战线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和部署,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职责和使命。高校是“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交汇点,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工夫,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鼓励原始创新和自由探索,发挥高校在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上的作用,学思结合,知行合一,为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贡献机电力量。

        院团委书记苏婧向大家介绍了系列活动实施方案,表示将继续推动学院党团共建模式,进一步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方法手段,紧密结合广大青年学生的期待,努力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在丰富多样、生动活泼的活动中引导学生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

    正处级组织员张波动员青年学生学好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神实质、精髓要义;要结合自己的专业方向、专业优势有针对性地精研精讲;要讲出当代中国青年应有的自信、风采和担当。他表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对于我们深入学习、准确领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开创新时代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我们要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努力奋斗,争做学业上的攀登者和悟道者,做美丽中国的参与者和建设者,做民族复兴的担当者和奋斗者,做中华文明的继承者和弘扬者,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和实践者。”

    座谈会上,张波、林兴冬、各党支部书记及学生代表作交流发言,分别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交流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学生党员依次汇报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感悟,同学们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引领广大青年在广阔舞台施展才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他们将以青年之声发时代强音,用“青年话”讲好时代故事。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提炼自身党性,砥砺高尚品格,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和人民的重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