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教师参加国家自然基金委组织的第一届Onsite自动驾驶算法挑战赛启动会

    日期:2023年03月23日 08:37作者:机电学院编辑:机电学院审核人:赵树恩点击量:



        3月15日,第一届Onsite自动驾驶算法挑战赛启动会在同济大学开幕。本次挑战赛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交通与运载工程学科、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共同指导,同济大学主办,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协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交通与运载工程学科主任王之中、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助理赵立金、挑战赛特邀裁判委员会专家及行业和高校代表出席会议。我校机电学院院长赵树恩教授和实验中心主任隗寒冰教授应邀出席了本次启动会。

    说明: https://tjjt.tongji.edu.cn/__local/0/A2/73/AC4B3D17BFB50D457478F79178C_C4AB6271_185B7.jpg

     

        赵立金介绍了国内自动驾驶汽车领域竞赛活动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展望,并从赛事规则制定、赛事 交流平台搭建、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希望。王之中结合交通与运载工程学科的前沿科学问题,介绍了举办Onsite自动驾驶算法挑战赛的背景、竞赛公共平台建设、透明可信可持续创新机制,为挑战赛和学科发展同向同行指明了方向。

        机电学院两位教授就自动驾驶算法挑战赛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赛事细则等方面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参观了同济大学智能型新能源汽车协同创新中心和智能网联汽车测试评价基地。

     

    说明: https://tjjt.tongji.edu.cn/__local/7/44/AC/C400CBC60ADB373A2175C43B6F0_AA125BE3_18B65.jpg

     


        赵树恩一行还走访调研了同济大学汽车学院,与同济大学汽车学院院长张立军教授就人才联合培养、科研合作、教师互访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赵树恩还进行了人才招聘宣讲,从学院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未来发展的新蓝图、学校人才引育的新举措等方面向同济大学优秀博士、博士后作了详细介绍,得到了博士们的好评,现场收到简历近10份,同济大学汽车学院领导还希望后期能组织线上招聘宣讲活动,并愿意给予积极配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