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举办“研途不迷茫”推免研究生经验分享会

    日期:2023年03月24日 22:04作者:机电学院编辑:机电学院审核人:林兴冬点击量: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加强低年级学生对推免研究生政策的了解,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就业之路,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于2023年3月24日下午在科学城校区举办了“青春献礼二十大,踔厉奋发正当时——青年学习论坛”之推免研究生经验分享会。此次活动邀请了两位成绩优异,且已成功获得推免研究生资格的2019级学生党员分享学习经验、推免心得以及相关要求等,为低年级学子提供了宝贵的参考和启示。

    李一帆是我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党员,现已推免至北京科技大学,曾获得重庆交通大学明德奖学金和两项国家级奖励。他在本次活动中主要分享到:申请推免研究生是一个需要全方位准备的过程,不仅需要优异的学习成绩,还要具备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较强的综合素质。他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努力学习、积累实践经验,要意识到“成功并不是偶然,而是必然的结果”。

    邵明慧是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现已推免至湖南大学,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多项国家级学科竞赛奖项。她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总结了几点取得高绩点的小诀窍,并在学生竞赛、评优评先上给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此外,她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参加学科竞赛的具体流程,分享了认可度较高的竞赛,为低年级的同学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分享结束后,在场的同学积极提问,两位党员都给予了耐心的解答,通过自身经历向同学们提出了实质性建议,并勉励学弟学妹们要明确学生身份,在学习过程中找准方法、付诸实践、经世致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参加本次活动的王婧茹同学表示:“这次经验分享会令我受益匪浅,学长学姐的宝贵建议让我看清了未来的方向,也让我有了努力的动力。”

    此次活动是机电学院“青春献礼二十大,踔厉奋发正当时——青年学习论坛”系列活动之一。机电学院将继续邀请在思想引领、志愿服务、创新创业、学科竞赛等方面具有代表性的优秀学生党员进行分享交流,切实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