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开展“赓续雷锋精神,共筑科技梦想”学雷锋主题活动

    日期:2023年03月25日 20:28作者:机电学院编辑:机电学院审核人:林兴冬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让学习雷锋精神在祖国大地蔚然成风”的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结合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国家科普能力建设”的要求,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党委于3月25日组织各学生党支部与南岸区海棠路69号社区的小朋友们共赴重庆市科技馆,开展了“赓续雷锋精神,共筑科技梦想”学雷锋主题活动。活动中,党员们以科普志愿服务的方式为小学生们进行科普知识讲解,同时通过重温科学知识、分享雷锋故事、同唱爱党爱国歌曲,引导参与学子弘扬雷锋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理想和信念,传承雷锋精神。

    活动伊始,每名学生党员与一名小朋友结为一个小组,由党员志愿者带领小朋友参观科技馆各个展区,进行相关科学知识讲解。党员志愿者与小朋友们共同参观各类前沿科技展品,感受科技的神奇力量,让科学变得触手可及。小朋友们分享了参观科技馆的体会和收获,用稚嫩的语言表达了对科技的浓厚兴趣。

    随后,学生党员为小朋友们讲述了雷锋的事迹,小朋友们纷纷被雷锋叔叔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在青年党员的带领下,以书信搭桥,向雷锋叔叔写下了一封封感谢信,表达了向雷锋叔叔学习的决心。活动的最后,全体党员与小朋友们共同歌唱红色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雷锋精神此刻在青年党员和少先队员间悄然传递。

    为了让雷锋精神在小朋友们心中扎根,机电学院还为每一位小朋友精心准备了雷锋精神纪念品,包括雷锋精神书签、雷锋故事书籍、雷锋印章帆布包和雷锋纪念徽章,让小朋友们将“雷锋精神”带回家。

    此次活动是机电学院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发挥了学院大学生党员的科普先锋的作用,同时也在大学生党员中弘扬了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