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庆交通大学福耀玻璃科技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第八届电子制作大赛顺利举行

    日期:2023年03月29日 11:39作者:编辑:机电学院审核人:点击量:


    325日,重庆交通大学“福耀玻璃科技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的第八届电子制作大赛在科学城校区圆满落幕。本次竞赛由校团委、教务处和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共同主办,电子创新协会承办,吸引了来自10个学院的 110支队伍、共265名选手参赛。

    赛前,电子创新协会为同学们进行了多场有针对性的培训,帮助他们掌握比赛所需的基本专业知识。此外,协会开放了创新实验室,供参赛同学练习实操技能,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加深对电路的理解。

    比赛现场紧张而有序。参赛选手们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通过设计巧妙的波形发生电路,展示了对多个领域的电子知识的深入理解和探索。他们的作品不仅涉及数字电路和模拟电路等多个领域,而且还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创造力。

    评委们通过现场验证电路原理和功能完整性,最终评出了特等奖1队、一等奖5队、二等奖12队、三等奖19队、优秀奖8队。

    电子制作大赛于2015年举办第一届,至今已举办了八届。该竞赛是针对全校学生的基础性科技竞赛,旨在提高学生对电子元器件的认知和了解,激发学生对电子类知识的学习热情,为学生今后学习电子类课程打下良好的基础。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与行业发展趋势紧密结合。此次电子制作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锻炼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开拓了学生们的课外视野,为学生学习电类相关课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