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首页/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育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2016级能源与动力工程(制冷与空调方向)专业生产实习

    日期:2019年07月04日 10:53作者:教学系编辑:机电学院审核人:李伟点击量:


     

    机电学院2016级能源与动力工程(制冷与空调方向)专业生产实习

     

    2019628日星期五,重庆交通大学机电学院2016级能源与动力工程(制冷与空调方向)专业学生共计60余人在张甫仁老师、王建辉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美的集团重庆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进行了本学期的“生产实习”。此次实习的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将所学的《制冷原理与设备》理论知识和生产实践相结合,通过指导老师的现场讲解、实际生产线的参观学习,使同学们迅速牢固地掌握相关知识点,为大四的专业课学习奠定了实践基础。

    此次实习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参观美的产品展厅,全面了解美的中央空调的发展现状、产品优势和技术特色,第二个环节是参观产品厂房和生产线。此次实习将同学们分成两个小组,由重庆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两位现场指导老师亲自带队完成了离心式机组、螺杆式机组和模块化机组厂房进行参观学习。带队老师全面系统地介绍了离心式冷水机组和螺杆式冷水机组的工作原理、结构特点和技术优势,对同学提出的问题和疑虑进行了耐心的讲解和回答。实习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细致观察,无一怠慢。

    实习,是大学生活的第二课堂,是大学生锻炼成长的有效途径,也是检验理论学习的试金石。通过这次实习,让同学们发现了自己平时学习中存在的知识漏洞,培养了大家做事严谨、认真、不畏艰苦的作风,同时培养大家团队协作精神也有促进作用,通过不断总结、逐步完善,为自己今后事业的成功打下良好的基础。

    说明:D:\08我的照片\20190628美的实习照片\大厅.jpg

    说明:D:\08我的照片\20190628美的实习照片\IMG_20190628_102419.jpg   说明:D:\08我的照片\20190628美的实习照片\IMG_20190628_095640.jpg

    说明:D:\08我的照片\20190628美的实习照片\IMG_20190628_100947.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