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首页/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育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顺利开展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外合作项目)专业外教周教学

    日期:2020年12月28日 14:25作者:机电学院教学办编辑:机电学院审核人:李军点击量:


    机电学院顺利开展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外合作项目)专业外教周教学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外合作项目)专业同学顺利进行了为期三周的外教周教学。

    本次外教周邀请了英国诺森比亚大学的三位资深教师Mr.Chen、Jerry Edge和JibranKhaliq分别给同学们讲授Engineerring System和Materials Engineering & Performance两门课程,因为疫情的缘故,三周的外教周教学教学全部采用线上远程教学。

    第九周的授课老师是Mr.Chen,一位祖籍为中国香港但长期在英国生活的老师。与以往的老师积极热情的授课方式不同,Mr.Chen的身上带有更多来自东方的儒雅。在他的PPT中的每一页都会附有音频的解释,同时在每一次的授课之后会留下一些小问题让同学们来解答。在课堂上,Mr.Chen依然先周到的用略微蹩脚的中文给我们打招呼,然后在用英文来总结和归纳今天的上课内容,同样同学们也在积极的配合老师回答问题。最后老师会再三确认同学们是否有问题没有被解答。这样的举动也可以看出Mr.Chen对于教学严谨认真的态度,同样这样的态度也鼓舞着每一个同学。在每次上课前同学们会查看Mr.Chen亲手书写对于问题的解答过程。这样中西方结合的教学方式也使每个同学可以更快的适应授课节奏。同学们在这一周的学习收获了很多关于力学以及运动学的相关知识,不仅仅巩固了动力学的基础,同时也拓宽的关于运动学方面的知识面。

    第十四周Dr.Jerry Edge主要讲授了热力学方面的知识。除了理论的学习外,主要通过对实际问题的求解来考查同学知识的掌握程度。课上,老师为同学们举出生动的事例,便于大家理解,同学与老师间的积极互动也让这门课程变得有趣起来。短短的一周学习,同学们已收获颇丰,在积极参加实践活动的同时也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

    IMG_256第十五周Dr Jibran Khaliq带来的是有关工程材料的问题研究。这门课程与同学们的中方课程相对应,主要探究了材料力学性能的相关问题。Dr.Jibran Khaliq告诉大家要以轻松有趣的心态对待,从实践中学习知识。在课堂上DrJibran Khaliq学风严谨,同学们能够迅速的吸收到理论知识,同是也非常热心支持帮助课下活动,对于有困难的同学总是给予帮助,对于最后的考核也是仔细批阅,对每个小组的报告都给出了详细的反馈,让同学们知道自己的不足之处。

    外教周教学是我校中外合作办学的重要内容,充分体现了中外合作办学特色。这次因为疫情,外教老师不能现场面授,但通过学院老师的组织,短短三周外教课程的学习,同学们国际视野得到进一步拓展,工程职业素质也得到进一步提高。

    短短的三周里,同学们紧紧抓住这难得的机会,在老师的引导下孜孜不倦地汲取广阔知识,在这迷人的世界里如饥似渴地丰富自己,收获果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