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首页/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育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教师在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图学与机械课程示范教学与创新教学法观摩竞赛中荣获佳绩

    日期:2021年07月12日 14:58作者:编辑:机电学院审核人:点击量:



    202179-11日,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图学与机械课程示范教学与创新教学法观摩竞赛在南通大学举行,机电学院教师罗召霞、王正伦分别以图学类(《机械制图》)、机械类(《机械原理》)课程参加比赛,经过激烈比拼,分别荣获全国二等奖、三等奖。

    本项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国内图学与机械类课程示范教学与创新教学法最高级别的教师类竞赛,由全国高校教师图学与机械课程示范教学与创新教学法观摩竞赛组委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人民解放军院校图学与机械基础教学协作联席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主办,并纳入2012-2020年全国高等学校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统计,获得了全国各大高校高度认可。

    本届竞赛共有来自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南大学、重庆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全国108所高校的200多名教师参加。参赛教师分为10组进行比赛,根据抽签抽取讲课内容,须在限定的20分钟内完成5分钟说课与15分钟讲课。选手针对一个知识点的讲课意图、方法、过程及效果进行充分展示,专家评委对每位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最终获一等奖总数设置不超过参赛选手总数的10%,二等奖不超过参赛选手总数的15%,三等奖不超过参赛选手总数的20%

    近年来,机电学院对标对表工程专业认证相关标准与要求,加大专业内涵化发展,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深入推进一流课程建设,着重加强师资建设,鼓励与支持教师参加全国各类高水平教学比赛。通过竞赛、示范课等方式全面提升教师综合素质,打造专业教学名师,进而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