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首页/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育动态 / 正文

    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2020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外合作项目)专业外教周圆满完成

    日期:2021年11月06日 16:17作者:编辑:机电学院审核人:点击量:



    为进一步落实我校中外合作办学培养计划,20211018-115日,重庆交通大学2020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中外合作项目)的同学进行了为期三周的外教周。

    本次外教周由英国诺森比亚大学的三位资深教师 Dr.PS LeungDr Jerry EdgeDr Jibran Khaliq给同学们讲授了Engineering Systems(KB4000)Materials Engineering and Performance (KB4004)两门课程。主要内容可分为三大块:DynamicsIMechE Challenge DesignIntroduction to Mechanical Design。受疫情影响,课程采用远程线上教学。

     






                  图一:第一周优秀汇报展示


    图二:第一周外教课堂




             第一周的课程学习由Dr PS Leung 任课。本周的学习单元是Dynamics,学习内容分为三个部分:KineticsWork and EnergyMomentum and Impulse 。除了每日的直播课程,为加深同学们对知识的理解和记忆,引起对课前预习的重视,在助教老师的组织带领下,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每日进行一次课前汇报。通过本周的学习,同学们复习巩固了运动学相关知识,为下周的热力学的学习打好了必要的基础。并于周四下午以线下纸质考试的形式对同学们本周的学习情况进行了考核测验。

     

     

     

     

     






              图3:第二周优秀小组汇报节选
    图4:第二周外教课堂




          第二周Dr Jerry Edge的课程中同学们学习了Thermodynamics的知识并初次接触了Fluid Dynamics的内容。本周学习的内容相较于上周引入的定义较多且对计算公式的理解也有些难度,在助教老师的组织下,针对该部分的学习,在本周的课前汇报中强调并督促了同学对课后习题的思考和完成,汇报内容也更偏向于对概念的理解和题型的总结。在周四下午以线下纸质考试的形式对同学们本周的学习情况进行了考核测验,经同学们的反馈,相较于上周,本周的考察内容稍有难度且更为全面,与平时的教学内容结合的更为紧密。

     

     

     

     

    第三周,Dr Jibran Khaliq讲授了Materi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相关的工程知识。对比前两周的任务量,本周的学习内容可以说是“相当充实”,不仅有对四大类工程材料的详细讲解,还有如何正确的去检测不同材料的力学性能以及在工程使用过程中对环境因素的考虑。由于本周的学习资料偏多且本周考核的主要内容是小组技术报告的展示,这不仅要求同学们在通读所学内容后形成对知识的整体把握,还需要结合各自研究课题,有重点地对材料进行深挖、有侧重地展开模块学习,且需要运用到文献查找和阅读的能力。Dr Jibran Khaliq更加注重课堂的互动,因此在本周课前的小组汇报中,主要收集了各小组对本日模块的疑问点,一方面是对预习效果的督促,另一方面也有助于同学们在直播课上更有效地进行提问。






              图4:第三周优秀小组presentation节选
    图6:第三周外教课堂




     

           三周课程安排由浅及深,层层相扣,直播课程的讲解也暂时告一段落。但对于相关知识的学习和运用绝不仅仅只停留在这短短的二十一天中,更需要我们在以后的学习乃至考研、工作中去加以实践深度学习。专业知识如此,英语能力也如此。本次外教周的圆满完成,为各位同学们的本科学业里填上了充实且颇有丰收的一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