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首页/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育动态 / 正文

    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2019级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中外合作项目)专业外教周圆满完成

    日期:2021年11月01日 13:48作者:编辑:机电学院审核人:点击量:


           2021年10月18日-10月29日,重庆交通大学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中外合作项目)的同学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外教周。

    本次外教周由英国诺森比亚大学的三位资深教师Dr.Mohammad Rahmati、Dr.Mahdi Erfanian Nakhchi 和Dr. Muhammad Wakil Shahzad分别给同学们讲授Fluid Systems和Energy Systems两门课程。受疫情影响,课程采用远程线上教学。

    1周,Dr.Mohammad RahmatiDr.Mahdi Erfanian Nakhchi 给同学们讲解了工程流体力学有关的知识,这门课程也是机电学院的对接课。通过该课程,同学们对工程流体力学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尝试着用西方力学的观点去分析和解决问题。虽然同学们与外教远隔重洋,还受到时差的影响,但这丝毫不影响同学们参与课堂、积极学习的热情。课堂上,外教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及时为大家答疑解惑;课堂外,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共同探讨,吸收消化课件的学习内容,还通过发邮件与外教沟通探讨。

    IMG_256

    2周,由诺森比亚大学的Dr. Muhammad Wakil Shahzad围绕着Energy Systems的内容进行授课。外教诙谐幽默的授课方式将很多晦涩难懂的知识点向同学们生动地展示出来。整个课堂变得生动有趣,也促进了同学们对知识点的理解。外教在课堂中除了讲授知识点之外还通过例题向同学们展示解题的思路。

    LN$B280U}]]9JQCY8V$I6$I

    通过为期2周的外教周,同学们不仅学习了流体力学与热力学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同时也开拓了自己的眼界,了解到了很多相关领域的设备。

    外教周是我校中外合作办学的重要内容,充分体现了中外合作办学特色。虽然因为疫情,不能面对面的授课,但通过学院教师的精心组织,外方教师认真教学,同学们国际视野得到进一步拓展,工程职业素质也得到进一步提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