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专业

首页/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一流专业 / 正文

    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召开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国家认证动员会

    日期:2019年12月29日 12:49作者:编辑:机电学院审核人:点击量:


    2019年1228日下午三点,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召开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认证动员会。院党委书记杨秋,院长李军,副院长李伟及其他领导和学院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杨秋书记主持。

    会上,李伟副院长宣读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自评工作实施方案”,着重向全体教师介绍自评工作实施方案的工作原则、组织保障工作、工作进度安排、工作要求。他要求全体相关老师尤其是认证专业自评报告的执笔教师真正理解专业认证的核心内涵,认真研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印发的认证规范和自评报告撰写要求,严格把控自评工作开展的时间安排和自评报告质量。

    院长李军在会上,对本次专业认证自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首先,要求学院全体老师及相关系部、办公室高度重视自评报告的撰写工作,打破系室壁垒,充分调动整个学院的力量,把专业老师全部动员起来,做到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人;第二,要求学院要对形成的自评报告反复讨论打磨,并邀请相关领域专家提出宝贵修改意见,不断提高自评报告质量,使报告在完全满足专业认证协会要求的前提下,努力突出自身特色;第三,要求全体老师认识到专业认证与专业发展、学科发展乃至学院发展的关系,充分认识到专业认证工作的紧迫性;第四,结合教育思想大讨论,以点带面,通过机制专业的专业认证自评工作,引导各个专业能够更好地按规范去建设,并按标准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院党委书记杨秋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指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对于教育教学理念的更新、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都具有深远意义,要求全体教师要统一思想、更新观念、切实行动。

    经过此次动员后,学院全体老师充分认识到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意义,对学生究竟该如何培养、课程体系究竟该如何设置、教师究竟该如何教学等问题具有更加深刻的认知,将使我院的专业建设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走上新征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