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首页/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重庆市交通工程应用机器人工程实验室2019年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19年04月22日 14:08作者:编辑:机电学院审核人:点击量:


     

    2019421日,重庆市交通工程应用机器人工程实验室2019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重庆交通大学第一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鲁班机器人研究院院长何国田研究员、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汤宝平教授、重庆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海滨博士、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检测中心副主任、重庆市智翔铺道技术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郝增恒研究员、重庆交通大学周志祥教授、杜洪越教授等工程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员出席。重庆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院长李军教授、副院长钟厉教授、院长助理赵树恩教授、科技处代表赵宁雨及机电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与会者就加强重点实验室机构制度建设、研究方向凝炼、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引进团队建设、引导重点实验室创新发展等议题展开讨论。此次会议由李军教授主持。

    会议首先由工程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何国田研究员对重庆市交通工程应用机器人工程实验室挂牌,由李军教授、钟厉教授、赵树恩教授等向工程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然后,李军教授就工程实验室科研方向、实验室规模、科研团队构成、近几年的科研成果、目前存在的困难及未来努力的方向等向工程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进行了汇报。随后,在工程实验室主任何国田研究员的主持下,学术委员会成员对工程实验室的定位、研究方向、研究成果、将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讨论。学术委员会成员一致认为工程实验室选题正确、紧密结合了交通工程行业背景,前期取得了较好的研发成果。在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中,应继续加强调研,针对交通行业需求,进一步凝练出研究方向,总结关键共性技术,并与行业研究院、企业加强产学院合作,更加突出工程实验室特色。最后,学术委员会对工程实验室开放基金进行了评审。

    重庆市交通工程应用机器人工程实验室简介:

    重庆市交通工程应用机器人工程实验室是20179月经重庆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批准,依托重庆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设置的市级科研平台。工程实验室主要针对道路、桥梁、轨道、港口、隧道等交通基础设施的实时状态及服役性能监测、智能建造与管养等领域的工程应用智能机器人结构设计、智能控制、关键零部件性能测试及系统集成与应用等方面的基础理论研究与产品研发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