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工作

首页/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校工作 / 正文

    激发内在活力,凝聚统战力量:机电学院举办教师党员教育专题培训会

    日期:2022年05月17日 09:55作者:编辑:机电学院审核人: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全国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56日下午,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党委在20205教室举办党员教育专题培训,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何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全体教工党员参加培训会,培训会由学院正处级组织员周小萍主持。

    说明: https://news.cqjtu.edu.cn/__local/9/79/76/0CAFB815728EBCDF92863A2C7D3_236E59AA_E794.png

    说明: https://news.cqjtu.edu.cn/__local/9/D3/F6/AAA511884F344973A6DCF23E2FF_64D54434_E64B.png

    培训会上,学院本科生七支部书记徐建为大家作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百年历程及经验启示》的专题报告,他从“伟大历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百年历程”“重要启示:党领导统一战线的经验总结”“典型成就:第二次国共合作时期党在重庆金融界的统战工作”三个方面展开讲解,详细阐述了“什么是统一战线”“为什么需要统一战线”“统一战线的发展历程”等内容。指出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到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再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战线”这一法宝始终贯穿其中,在凝聚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汇聚了磅礴威力。新时代要传承发扬好统一战线宝贵的历史经验,需要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切实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与使命;三是坚持团结合作、协商民主的政治协商制度。

    学院党委书记陈作明对徐建的宣讲表示感谢,他表示应当坚持统一战线,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坚持广交、深交党外朋友,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学习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百年历史,传承弘扬“坚持统一战线”宝贵历史经验。陈作明书记还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各支部、全体教工党员要紧紧围绕学院重点工作、中心任务,结合开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纪念系列活动,学院党委将加大对党外代表人士的密切联系,以强化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导为主线,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为重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开展统一战线“大走访大谈心”活动,增进党外人士对党的认同,广泛团结统一战线成员,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校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何玲对机电学院党委率先开展学习纪念“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系列活动表示肯定,她表示:要持续抓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宣讲解读,提高二级党组织和各级党员干部的统战意识。

    此次培训内容生动精彩,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提升了党员们的知识储备及党性修养,与会党员们表示要不断赓续坚守党的百年统战政策,发挥百年统战优势经验,创新践履百年统战经验,将统一战线这一制胜“法宝”融入学院的事业发展中去,持续推动学院事业迈上新台阶。

    学院也将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深化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加强统一战线基层组织建设,探索学院特色统一战线工作体制机制,巩固学校、学院和谐稳定局面,发挥优势作用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