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工作

首页/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校工作 / 正文

    学习党史,争做合格党员,以昂扬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机电学院党委分党校举办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日期:2022年10月11日 11:07作者:编辑:机电学院审核人:点击量: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同时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严格党员发展, 107-9日,机电学院党委分党校举办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各党支部书记及全院本科生及研究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机电学院党委书记陈作明作动员讲话,明确指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各入党积极分子能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史,提高政治觉悟,端正入党动机,提升理论修养,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



    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庞贺峰以“坚持党员标准,争做合格党员”、“学生党员发展程序及要求”为题,向学员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举措,详细讲述了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入党应该遵循的程序、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以及如何以实际行动入党。



    学院党务干事徐建老师为学员们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及百年统战史,从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从嘉兴南湖红船到人民大会堂,帮助学生厘清百年党史的发展脉络,感受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历经的磨难与取得的非凡成就,引导学生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感悟并崇尚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本次培训还为学员播放红色教育主题电影《建国大业》,增强学生的国家认同感,唤醒新时代大学生肩负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使命意识。同时,组织全体学员参观科学城校史陈列展,感悟两路精神,培养学员的爱校情怀,深刻认识并学习“甘当路石、进无止境”的办学传统以及“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奋斗精神。



    培训学习中,各学员也就“如何学习、遵守党章与党纪党规”、“如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如何理解爱国,你是如何爱国的”等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同时开展了劳动育人实践活动。

    本次分党校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使全体学员进一步明确了自身应承担的义务和应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提高了政治觉悟,明确了成为合格党员的标准,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