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工作

首页/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校工作 / 正文

    机电学院党委分党校举办第8、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日期:2023年11月08日 16:17作者:束海波编辑:机电学院审核人:周小萍、陈作明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严格党员发展,近期,机电学院党委分党校第8、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分别在南岸校区和科学城校区开班,全院本科生、研究生及教工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机电学院党委书记陈作明作了动员讲话,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能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觉悟,端正入党动机,提升理论修养,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培养起学习强国的雄心壮志。

    2022级机械专业研究生马小宇、2022级智能网联1班本科生孟亦坤作为学员代表分别作了发言,表示将严格遵守培训班纪律,积极参加各项培训学习和实践活动,努力提升理论修养。

    学院党委正处级组织员周小萍介绍了此次培训的安排、纪律及考核要求,希望参训学员能够利用好党校学习的机会,严格要求自己,把党的理论知识学透学精学扎实。

    在专题讲座环节,陈作明以“党的光辉历史”为题,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引导学员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感悟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周小萍以“党员发展的基本程序”为题,向学员详细讲述了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和入党的基本程序。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兴冬以“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入党”为题,教育学员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以及如何以实际行动入党。学院党委正处级组织员、纪委书记张波以“党要管党,依规治党”为题,向学员阐明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地位。

    培训班还组织学员观看了纪录片《榜样7》,参观了校史陈列展,全体学员深刻感悟了两路精神,培养了爱国爱校情怀。同时,参训学员围绕“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加强党性修养,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等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

    本次分党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使全体学员进一步明确自身应承担的义务和应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体学员提高了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明确了成为合格党员的标准,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心和决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