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疫情防控、培训学习两不误:机电学院党委分党校举办线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日期:2020年04月26日 10:32作者:编辑:机电学院审核人:点击量:


     

    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现状,为做到疫情防控、培训学习两不误,424日至425日,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党委分党校依托腾讯会议、腾讯课堂、QQ群等线上平台,开展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全院本科生及研究生党支部共138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培训。培训分为开班动员、理论授课、观看影片、分组讨论、自主学习、撰写心得体会五个环节。

    学院党委书记杨秋作开班动员讲话

    精准教学专题,注重理论学习形式、成效及严肃性。在线上培训过程中,学院党委分党校根据理论学习要求,有针对性的设计教学专题,包括中国共产党党史、学生党员发展程序及要求、党建教育专题影片三个单元。通过学习,帮助学员了解和认知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辉历程,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

    精准学员考核,设计多层次考核指标,确保线上培训保质保量。学院党委分党校明确了线上考核办法,从出勤情况、课堂表现、撰写心得体会、线上交流学习等方面对学员的学习成果进行考核,加强过程管理,注重学员的参与度,保证学员的培训质量。

    注重互动交流,引导学员参与研讨,发表见解,并进行点评。本次线上培训开设了分组讨论模块,各学员依据“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如何学习、遵守党章与党纪党规”、“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本次疫情防控,谈谈‘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结合实际,如何加强党性修养,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等主题进行互动研讨、探讨问题、交流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