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教工样板支部开展“抗美援朝”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年12月14日 14:36作者:编辑:机电学院审核人:点击量:


     

    为纪念抗美援朝战争70周年,弘扬抗美援朝伟大精神,加强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20201210日,机电学院机电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以抗美援朝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包括集中观看《为了和平》大型纪录片、重庆建川博物馆实地参观学习、交流讨论等内容。

    首先,党支部党员同志在机电学院3楼会议室集体观看了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爆发于195010月的抗美援朝战争是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了保家卫国,反对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企图扩大侵略而进行的一场正义战争。在战争中,志愿军将士抛头颅、洒热血,奋勇歼敌、一往无前,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肺腑的英雄赞歌。杨根思、黄继光、孙占元、邱少云、毛岸英等名字将永久铭刻于人民的心中。正是得益于这些英雄的舍生忘死,巩固了中国新生的人民政权,打破了美帝国主义不可战胜的神话,顶住了美国侵略扩张的势头,使中国的国际威望空前提高,极大地增强了中国人民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为国内经济建设和社会改革赢得了相对稳定的和平环境。习主席说过:“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今天,我们正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前景光明。通过对《为了和平》纪录片的观看,全体党员同志再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受到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的再次洗礼。

    观看结束后,支部党员赴位于九龙坡的重庆建川博物馆实地参观学习。重庆建川博物馆所在的位置现存有51个防空洞,是洋务运动时张之洞创办的汉阳兵工厂西迁重庆时的旧址,也是抗战时期国民政府兵工署第一兵工厂的所在地。在第一工厂旧址博物馆包含不少“汉阳造”步枪,博物馆通过实景还原,展示了制造兵器的场景。百名抗战老兵红色掌印陈列墙,独具匠心。正是这些掌印的原型,用他们的双手乃至生命在华夏危难之时,挺身而出,力挽狂难,支撑民族脊梁,托起中国未来。

    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进行了热烈讨论。支部党员王钰洁同志表示:每个展厅像一幅卷轴画,缓缓展开的画卷为我们讲述不同的故事,给我们不同的感动。穿行在战争时为了躲避敌人轰炸机的空袭而修建的洞穴里,回忆着中国的历史,追溯着重庆的记忆,我们看到了灾难、战争的可怖,却更被前辈的坚持、无畏鼓舞着。支部党员余腾伟同志表示:参观建川博物馆,经历一次抗战的精神洗礼,更加深刻的感受到革命先烈的伟大!我将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为祖国的高等教育事业奉献一切!知识无国界,发扬国际主义精神,精心设计留学生课程。支部书记陈仁祥同志总结:抗美援朝中涌现的一大批英雄人物值得我们缅怀和崇敬,如果有更好的国防技术和装备,就能尽可能减少英雄们的牺牲,作为机械工程专业的教师,我们要为更先进的国防装备贡献力量,也要培养更加优秀的人才投身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中。同时,支部党员同志要以“样板支部”建设为契机,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增强业务能力,充分发挥党员同志先锋示范带动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本次抗美援朝主题党日活动是机电学院机电系党支部“样板支部”建设中的重要内容。本次活动有力增强了支部凝聚力,有效促进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建设。通过本次活动,各位党员同志备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科学研究、一流专业建设、专业认证、教学教改等各项工作。在日常教学中,要将爱国主义精神根植于心,融入思政教育,为党和人民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