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徽戴在胸前,教学放在心上

    日期:2022年04月20日 08:58作者:机电系编辑:机电学院审核人:陈作明点击量:


    党徽戴在胸前,教学放在心上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2022415日中午,机电学院三楼会议室传出响亮的宣誓声。为迎接当天下午即将举行的机电学院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机电系教工党支部特邀请党委书记陈作明作为领誓人,带领支部党员教师举起右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一声声掷地有声的承诺响起,党员老师们重温的不仅仅是一字一句的誓词内容,更是践行一名党员教师的初心使命。

    机电系教工党支部共计10名教师参赛,分至两个参赛小组。自比赛通知发出后,支部高度重视,教师积极响应:从章节选段到教学设计,从知识要点到思政元素,从教学理念到信息技术,从案例选取到细节巧思,老师们深度思考、科学设计、细心打磨。

    比赛时,机电系教工党支部所有参赛选手佩戴党徽,激情昂扬。支部书记余腾伟副教授的选段是“听得见的加法电路”,采用生活中的音频编辑引入课程新内容,借助电路仿真先让学生看热闹,再用板书讲原理,学生跟着任务单级级闯关。支部党员张霞教授的参赛选段是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核心课程《工业机器人》中“空间关节轨迹规划”,采用启发式教学法引导学生思考,环环相扣,引导学生不断“跳坑”!支部委员韩兴波博士的选段是《高电压技术》的“气体的绝缘强度”,采用问题式导向介绍课程内容,三个问题逐步推进,串联首尾,从闪电的发展讲到特高压线路建设,将工程与理论结合,以兴趣引导学习。机电系教工党支部充分利用本次讲课比赛,晒出优点、改进短板、教学相长,增强教师课堂教学改革意识,提升全系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激发课堂教学活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IMG_20220415_132209

    教学是实现教育目的的基本途径,也是学校教育的中心工作,而课堂教学是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战场。党徽戴在胸前,教学放在心上,为了强化老师们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荣誉感,机电系教工党支部要求所有支部党员教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今后在开学第一节课、教学技能比赛或重要场合给学生上课都要佩戴党徽,亮出身份,站好三尺讲台,争做教书育人的典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