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缅怀先烈,追寻初心”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2年06月21日 09:17作者:机电学院编辑:机电学院审核人:陈作明点击量:



    ——参观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及陈独秀旧居陈列馆


    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光荣传统,传承共产党人革命信仰,6月18日,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到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及陈独秀旧居纪念馆实地参观学习,用贴近史实、贴近生活的方式,重温革命先烈光辉历史。

    说明: E:\admin文件夹\桌面\800.webp.jpg

    图1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上午,在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前,支部书记周弦老师就此次党日活动主题进行介绍,指出本次参观活动目的是依托重庆本地的红色资源加强支部党员教育,展开体验式党史学习,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组织支部全体党员于聂荣臻同志铜像前,对着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党员进入纪念馆参观,追忆了聂荣臻同志从立志报国到成长为一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从开国元帅到新中国科技先锋的伟大历程。在场同志深入了解到聂荣臻同志作为我国开国元勋和社会主义事业开拓者震烁古今的丰功伟绩,深刻体悟革命先辈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同志们纷纷感叹新中国建立之不易,及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说明: E:\admin文件夹\桌面\8000.webp.jpg

    图2支部党员参观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合影留念

    下午,支部组织党员们来到陈独秀旧居陈列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有序参观各个展厅,更加真切的感受了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陈独秀不凡而坎坷的一生。

    图3支部党员参观陈独秀旧居陈列馆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深切感受革命先辈为党和国家的发展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博大精神、崇高党性和伟大品格。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爱国、爱党、爱社会,以英雄们顽强不屈的精神激励自己学好文化知识,做到个人的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2022年5月,机电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获批学校第三批样板党支部培育单位。为做好支部建设,支部党员徐晨瑜、杜连腾等同志还设计了寓意深远的支部徽章,制作了专属T恤,展现了支部昂扬向上的精神。支部也将继续按照“七个一”建设计划,扎实开展党建工作,为学院“双创”工作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