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样板支部建设】铭初心,担使命:机电学院本科生第七党支部赴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日期:2022年07月05日 17:57作者:编辑:机电学院审核人:点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和纪念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百年,进一步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光荣传统,传承共产党人的理想信仰,202273日上午,机电学院党委本科生第七党支部组织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参观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岩精神。



    上午10点,在支部书记徐建老师带领下,七支部新发展的十名预备党员准时来到红岩革命纪念馆,同学们首先重温了一段艰苦卓绝的历史。馆内的墙壁是历史的无声陈述者,陈述着那一段命前辈用鲜血编织的记忆。



    在陈列展里,大家感受最深刻的就是革命前辈对党忠诚,理想信念坚定,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敢于牺牲的英雄气概和大无畏精神。在革命危急关头苏蔓、张海萍等先烈,自缢为党报警,彰显了极大的勇气和决心,他们用牺牲换来党组织的安全,令人敬仰;杨闇公烈士被捕之后,不受敌人的诱惑、恐吓和迫害,坚决对党忠诚,不背叛组织,最终为党的事业奉献了生命。前辈们面对威胁和酷刑,不露怯色,宁死不屈,展现了伟大崇高的党性修养。这些党员楷模艰苦奋斗、严于律己、坚持原则的光辉形象深深的触动了大家的心灵。



    大家也看到,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在重庆为党和民族的事业夙夜在公,通过自觉而艰苦的党性教育,最终打造了一支信仰坚定、纪律严明、善于战斗的党员干部队伍,为建立和维护最广泛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为团结各民主党派共同为新中国成立打下了重要基础。

    本次参观学习,大家进一步了解领悟“红岩精神”深刻内涵,更加明白了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明白了作为一名党员的义务和责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