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活动

首页/ 首页 / 学生工作 / 科创活动 / 正文

    能力是前行的底气——机电学院成功举行班长团支书培训大会

    日期:2019年06月05日 13:33作者:机电学院编辑:机电学院审核人:点击量:


     

    为了增强机电学院1718级各班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同时为了建设优秀班集体打下牢固的基础,516日,机电学院在A01339教室举行班长团支书培训大会,由机电学院学工办主任刘君老师主讲,1718级全体班长、团支书参会。

    刘君老师从学生干部角色定位、学生干部工作内容、自我成长和其他问题共四个方面进行交流培训。刘君老师认为学生干部的身份既是学生,也是学生组织的管理者、服务者和老师的助手,所以学生干部需要有担当,不仅需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即学习,还需要配合老师完成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党团组织建设等工作。在工作时,学生干部需要懂得“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的理念,做好统筹规划,把工作具体分配给个人,并对其工作进行监督。关于自我能力,刘老师介绍了三种能力,一是可迁移技能、二是专业能力、三是自我管理技能,她希望各位干部能够全面发展,慢慢从无知无能发展成有知有能。对于工作的规范性她也提出了要求,希望各位干部能够主动学习并把握时机政策,确保工作的正确性、时效性。大会的最后,刘君老师对一直以来在学院工作背后默默支持的各位班干部表示感谢,并祝愿他们能成长为博学多才、能力出众的学生典范。

    经过这次培训,各班长、团支书对学生干部有了更加精准的定位,并表示努力提升能力素质,在各个方面做好带头的作用,加强班级凝聚力的建设,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