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活动

首页/ 首页 / 学生工作 / 科创活动 / 正文

    阳光心态,疫路同行

    日期:2020年05月27日 10:55作者:编辑:机电学院审核人:点击量:


       为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更好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20205月,重庆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心理辅导中心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召开了 以“阳光心态,疫路同行”为主题的心理班会活动,各班级开展了心理小课堂、心理小报、云辩论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

    成长计划(王超)

       “安心,用心,静心三心是我们疫情期间必要的心态。机械类18级学生王超以一幅“成长计划”为题的心理小报给我们讲述了他在疫情期间的感悟与思考,告诉我们“无论多么颠簸的路程,终是以安心落幕”。

    “疫”路有我(杜旭)

       没有一个冬天是不可逾越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杜旭同学以“疫路有我”为题的心理小报给大家科普疫情防护小常识,同时带来思考:疫情当下,人生未来,你的责任与担当是什么?  

    心理小课堂(刘刚)


     

    “疫”点小知识(王德鸣、范东川)

    此次班会如同定心丸一般调整了同学们的心态,加强了自我心理健康建设,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起到了关键作用。多运动增强免疫力,关注权威媒体发布的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凡事不止往坏处想,我们应该要正视消极心态,自我调节,培养积极心态,保持心情平和。多角度多维度看待问题,借助网络媒介,积极寻求支持。

    “阳光心态,疫路同行”,机电学子将持续以自己的方式传递正能量,展现大学生应有的使命和担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