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活动

首页/ 首页 / 学生工作 / 科创活动 / 正文

    战“疫”步履不停,激扬青春力量—机电学院开展主题系列活动

    日期:2020年05月29日 10:58作者:黄凤娇编辑:机电学院审核人:点击量:


       为响应国家“全民争做疫情防控的践行者和宣传者”的号召,落实疫情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相关文件要求,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帮助学生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形势,坚定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重庆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开展了“战‘疫’步履不停,激扬青春力量”主题系列活动。

        弘扬爱国精神,凝聚战“疫”力量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操,机电学院开展了“共战疫情,我们在行动”主题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对疫情的关注和对自身的思考,激发他们的爱国情怀,展现激昂的精神面貌,同时向奋战在一线的英雄们致 敬。在线征集相关主题的作品,分为图片、视频、文字三大类。本次活动共有22组参赛作品,13574人参与了投票。  

       

        匠心“云”聚,学习步履不停

        结合本学院的专业特色,秉承“停课不停学”的宗旨,机电学院开办了福耀玻璃科技活动艺术节,同学们云聚“三维制图大赛”,“变废为宝”汽车模型制作大赛等一系列活动,匠心独运,创造出的作品精致细腻,活动调动了学生在抗疫期间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丰富同学们单调的学习生活。  

       

        向阳而生,“疫”路同行      

         没有一个冬天是不可逾越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当下,人生未来,你的责任与担当是什么?为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更好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机电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召开线上“阳光心态,疫路同行”心理主题班会活动,活动覆盖了全学院,各班级开展了心理小课堂、心理小报、云辩论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生动的讲述了在疫情期间的所思所感。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这是我在疫情期间最有感触的一句话,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相信大家团结一心,终将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机电学院制造专业172班的班长王德鸣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在这个特殊情况下,我们要有这个时代应有的担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