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首页/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正文

    精雕细琢,简历的升华之旅--机电学院2019年高校就业指导简历制作专题讲座

    日期:2019年11月11日 16:32作者:机电学院编辑:机电学院审核人:点击量:


     

    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简历写得好,工作不难找。201911719点,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开展的“2019年高校就业指导--简历制作专题讲座”在20215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特邀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人力资源管理硕士石文桂老师担任主讲,2016级辅导老师武丽佳及2016级未就业本科毕业生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武丽佳老师首先对石老师来给同学们开办此次专题讲座表达了感谢,之后又以“过来人”的身份向在场的各位同学们分析了“春招”与“秋招”找工作的不同之处,以及“春招”更难找工作的现实问题,给予在场同学们厚望,希望同学们抓住“秋招”的尾巴,尽快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

    接下来,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石老师开始了今天的讲座——“如何制作一份优秀的简历”。正所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简历是求职路上有力的敲门砖,简历上的每一个细枝末节都是值得同学们精雕细琢的地方。石老师将简历的分为了“基本信息”、“求职意向”、“主修课程”、“专业技能”、“实践经历”、“获奖经历”、“兴趣爱好”、“自我评价”八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逐一细致的讲解,纠正了同学们制作简历时存在的误区,点明了制作简历途中可能遇上的知识盲区。

    除此之外,石老师还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简历制作理念传递给同学们,要求同学们制作简历时,整体上得“格局有致,重点突出”、内容上得“面面俱到,实事求是”,简历倾向性方面得“基于岗位需求、突出岗位匹配性”。讲解过程中,石老师给出的“实例剖析”大大增强了讲座的趣味性,在场的同学们听得专心致志,并积极与老师交流,现场氛围和谐融洽。

    正值秋招,本次讲座为未就业的同学们解决了简历制作上的可能会出现的“拦路虎”,为此时同学们浮躁的“求职心”服下一颗“定心丸”。找工作不是一场“急行军”,它需要我们冷静从容面对,一切重头开始,把简历做细做好,才能为接下来的求职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