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首页/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正文

    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系列活动

    日期:2020年12月16日 16:14作者:杜思玉编辑:机电学院审核人:点击量:


       为进一步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机电学院多措并举,精准帮扶,先后开展考研指导、就业帮扶、考研慰问等系列服务活动。

    助力就业,筑梦未来

    为了解未就业学生现阶段求职困境,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提高就业技能,学院于1211日举办了“2021届未就业毕业生座谈会”,通过座谈会的形式深入学生中开展就业指导工作,帮助学生尽快找到心仪工作。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兴冬,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和未就业毕业生代表参会。座谈会邀请了32021届已就业学生分享成功的求职经验;随后,目前尚未就业的同学依次发言,就目前所遇到的困难、面临的压力、心路历程等进行分享交流,林兴冬针对当前社会就业形势,行业解读,择业选择三个方面为学生进行了解答。同时,林兴冬对未就业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合理定位、脚踏实地;二是认清形势、主动出击;三是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此次座谈会同学们受益匪浅,取得了预期效果。

     

    “研”途相伴,“慰”有真情

    为了鼓励2021届机电学子积极迎考,舒缓备考压力,1215日,机电学院开展了考研慰问活动。院长李军、党委副书记林兴冬在学院大厅现场为考研学子发放慰问品。李军对考研学子表达深切关心,肯定考研学子积极备考的精神风貌,鼓励学生在最后冲刺阶段再接再厉,争取考取心仪院校。林兴冬叮嘱学生在遇到考研或生活困惑时,要及时与辅导员、学业导师进行沟通,学院永远是广大学子的坚实依靠。随后,学院领导和老师为考研学生发放了精心准备的慰问品。学生们纷纷对学院表达感谢,同时表示自己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考试,不辜负自己的付出与学院的培养。

     

    “研”谈导学,为梦续航

    124日下午,机电学院在腾讯会议举办线上“考研大讲堂”,约有130余名考研学子主动参加到了线上讲堂。学院邀请了资深考研政治辅导老师讲解内容主要针对政治学科进行考前梳理,包括了精讲精炼、考试热点、答题步骤、后续复习和考前注意事项等方面。讲座内容丰富多样、实用性强,为考研学子考前助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机电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开展就业能力培训方面的工作,注重因时而动,紧贴重点,分类指导,为毕业生提供有力帮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