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以爱为翼,祝我梦圆——机电学院机电子1903班中秋主题班会圆满开展

    日期:2021年09月24日 11:52作者:编辑:机电学院审核人:点击量:


     


      2021 921日中秋佳节的夜晚,机电学院机电子1903班在南岸校区学生心理咨询服务中心团体辅导室举办了中秋见面会暨心理特色班级建设主题活动。心理咨询中心老师兼机电子1903班班主任金春寒、辅导员马曦老师和全体班委策划了本次活动,全班31名学生全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QQ图片20210922090339.jpg

    本次活动的目的旨在帮助班级同学加强熟悉度,加深同学友谊,建设团结进取的班级心态。在金春寒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在一个个别具特色的活动中感受着同学间的友好氛围空前提高。第一个热身活动是“吾心安处是当下”,通过词语接龙的方式,让同学们的身心回到当下,和身边的同学们呆在一起,两轮的词语接龙中,同学们说出了“期待”、“温馨”、“忐忑”、“激动”、“爽”……,数十个生动的感受让同学们慢慢打开自己,融入班级的场里。第二个活动是“明月几时有”,金老师让大家以寝室为单元组合成6个小组开始了的飞花令活动,重温关于月亮的古典诗句,感受中秋月夜的美好。第三个活动“饼香庆团圆”通过玩谁是卧底的游戏,让同学们了解中秋月饼的品种、味道的种类,也让大家了解了关于中秋来历的三个典故,让大家在今晚体会这份中秋的独特美好。最后的“守护天使身边”,金老师给大家每人准备了一张精美的小卡片,每个人在卡片上写上自己的信息、三个优点、小心愿、需要的帮助等,每个人都是别人的守护天使,要“用行动丰富爱之翼”,每个人也被别人温暖守护,在一学期的学习生活中,用行动关爱别人,也照顾自己。活动在大家一起哼唱《明月几时有》的活跃融洽的氛围中结束。

    本次活动让全班学生充分地互相认识和了解,金老师也提出了希望班级用“以爱为翼,祝我梦圆”作为班级的心理品格,让整个班级形成团结进取、真诚互助的氛围,相信未来机电子1903班定会插上爱的翅膀,开启新的成长之旅。

    1632379127103.jpe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