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召开2021年秋期学风建设推进会暨135帮扶座谈会

    日期:2021年11月22日 17:06作者:编辑:机电学院审核人:点击量:


       11月12日和18日,机电学院分别于南岸校区第二教学楼20409教室和科学城校区A0121教室召开了“2021年秋期学风建设推进会暨135帮扶座谈会”。本次会议旨在树立良好的学习风气,激发学生的进取意识,落实学业警示机制,扎实做好“135”帮扶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兴冬、辅导员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在南岸校区座谈会上,林兴冬作动员讲话。林兴冬提出要从三个方面加强学院学风建设,一是回归初心,求真务实;二是敬畏制度、明纪守规;三是乐观向上,丰富自我。为了多角度、全方位推进学院学风建设,书记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党建领学风”。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将学生所学的专业知识转化为实际行动,将党日活动、团日活动与学风建设活动相融合,促进学院整体的学习氛围。二是要“管理抓学风”。将学风建设工作作为班集体、团支部考核评优的重要依据,将学风建设真正落到实处。三是“先进带学风”。通过开展经验交流会、评选优良学风示范寝室等形式,充分发挥示范引领的带头作用。

    学生代表们和参会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其中18级学生代表董效维提到,一是自觉增强“优良学风,从我做起”的意识,端正学习态度,真正做到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二是培养自学能力,学会独立思考,擅于利用丰富的网络教学资源,总结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并且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三是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积极参加科研竞赛、学术活动以及社会实践等校园文化活动。学生代表2020级机越班王贵英同学分别从学习态度、学习方法和心态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与收获。她不仅指出了课前预习和课后复习以及做笔记的重要性,还以学习线性代数为例,分享了详细的学习计划。

    辅导员老师们最后重点针对同学们在学习中容易出现的困惑作了解答,也希望同学们要明确当前面对的主要任务,以学业为重,充分认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端正自我学习态度,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见贤思齐、不断奋进,以高要求、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勇攀高峰,争当社会栋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