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2021年秋期心理委员专题培训顺利召开

    日期:2021年11月24日 17:00作者:编辑:机电学院审核人:点击量:


    为切实提高心理委员的业务能力,科学、高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科学城以及南岸校区分别于1118日与19日召开了心理委员专题培训会。

    根据年级特点,南岸和科学城校区分别召开了以“朋辈心理辅导”和“了解抑郁,拥抱美好”为主题的专题培训。针对低年级学生,机电学院心理辅导中心武丽佳老师就“如何抗抑”给出了科学的指导,她通过数据引出了抑郁症的概念,并采用图文对比的方式生动形象地为大家剖析了“抑郁情绪”与“抑郁症”的区别,加深了心理委员们对抑郁症的认知。

    南岸校区开展的心理委员专题培训由机电学院心理辅导中心马曦老师主持,重庆师范大学周星佐老师担任主讲。培训内容重点从朋辈辅导技巧和心理委员职责两方面展开,通过数据、案例带领心理委员详尽的了解朋辈心理辅导的方法,明确心理委员的职责。培训最后,针对同学日常生活中关于人际关系困惑的典型案例,马曦带领心理委员展开了讨论,提升了心理委员业务实操能力。

    2021年秋期心理委员专题培训取得了圆满成功,机电学院心理辅导中心也将多举措、多渠道开展心理健康工作,切实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