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机电子1903班举行寝室团体沙盘辅导

    日期:2021年11月26日 10:31作者:编辑:机电学院审核人:点击量:


    为了提升寝室凝聚力和学习主动性,10-11月机电学院机电子1903班兼职班主任金春寒老师为班级9个寝室举行了3场寝室团体沙盘活动,通过“名字的故事”、“我的生命力”和“我的目标”等主题,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我,探索内在积极品质,结合自身发展目标找到努力的方向,增强寝室班级的合作和互助氛围。

    同学们在“名字的故事”中,分享自己姓名的由来,感受名字蕴含的父辈寄予的殷切希望,探索家庭传承的积极品质。“我生命力”活动中,通过自我分享和他人认知,帮助同学们找到自己身上的优点和资源,更加自信,通过明晰“我的目标”,将内在品质和自身目标相结合,不抱怨、不放弃、往前走,引导同学们养成积极思维模式。金老师还倡导班级启动学风提升月,通过召开班级学风建设班委暨寝室长专题会,让班委和寝室长带头积极解决专业课程学习的困难,提升作业和课程报告质量,以严谨态度、专注品质、自律精神投身大三的学习和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