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开展班级心理委员专题培训会

    日期:2022年05月16日 14:43作者:编辑:机电学院审核人:点击量:


    为明确并规范心理委员的职责,高效开展学生心理健康工作,2022511日下午18:00,机电学院心理辅导分中心在A01218教室开展心理委员专题培训会,2020级、2021级全体心理委员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机电学院心理辅导分中心科学城校区负责人武丽佳老师生动形象地向心理委员们讲解了心理委员的职责规范、助人态度与技术等内容,指出心理委员是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媒介,可以协助老师深入、及时地了解班级同学的心理状况,便于及时有效的进行心理疏导和危机干预,此外,心理委员应配合心理辅导站做好心理宣传教育工作,为学校心理健康工作添砖加瓦。培训会上,武老师也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校心理辅导站心理咨询室的地点和多种预约方式。

        作为心理育人的重要举措,机电学院一直重视对心理委员的培训教育,此次培训提高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认知,充分调动了心理委员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会后,机越2101班的心理委员表示:“之前我对自己的工作只有一个模糊的概念,但经过此次培训,我清晰地了解到了我的职责,我会积极配合学院、学校的工作,为保护同学们的心理健康贡献一份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