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时过千年品宋雅,静待沉香罄心言:机电学院心理辅导站开展“心育+美育”主题活动

    日期:2022年05月27日 18:00作者:机电学院编辑:机电学院审核人:点击量:


    “银瓶泄汤点雪芽”,注水、击拂,绵密、持久的泡沫终于在竹筅下显现。 “一缕沉馥馨香,便可舒缓俗世烦忧……”伴着淡淡香气、优雅琴音,参与师生一起沉心、冥想。“一幅行云字画,寓藏山水美景......”方可体味山水画的意境、格调,平心静气,修身养性。



    2022525日,一场由机电学院心理辅导站组织策划的题为时过千年品宋雅,静待沉香罄心言525特色心育+美育主题教育活动在科学城校区教师服务中心展开,吸引众多师生前往体验。参与师生身着宋代服饰,行宋代“四艺”——点茶、插花、焚香、描画,感知、理解、欣赏宋人清逸、高雅、极简的美学文化,诚心静气,疗愈心灵。



    机电学院2021级学生王江云感叹,在体验宋代“四艺”的过程中,感受到内心的平和、生活的美好和力量的涌出,感叹暂时的“慢”更能找回内在的力量,更有向前的动力。



    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作为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的重要举措,此次活动是机电学院探索美育的初步尝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学生成为审美教育的真正参与者与受益人,取得较好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