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召开2022届助学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会

    日期:2022年06月09日 12:01作者:编辑:机电学院审核人:点击量:


    为切实做好2022届助学贷款毕业生诚信还贷工作,增强大学生诚信意识,强化资助育人工作效果。202268日上午,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在南岸校区30301教室组织召开了2022届助学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会议。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巫芮以及2022届助学贷款毕业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巫芮老师详细介绍了助学贷款毕业确认工作、支付宝还款操作流程、逾期不良影响等三个方面的内容,重点讲解了提前还款相关注意事项,提醒学生认真阅读还款计划并在规定时间内提出毕业确认申请。



    巫芮老师组织同学们学习观看了《贷款助学,信用助人》、《梦醒时分》等专题教育片,该片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在校大学生在贷款、提前还款、延期还款等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提醒广大学生牢固树立按时还款的意识,了解征信体系及还贷相关知识,注意个人经济信用的建立。



    在答疑环节,巫芮老师现场演示了支付宝还款流程和具体操作方法,并逐一回答在场毕业生的提问。

    最后,巫芮老师对到会毕业生表达了衷心祝愿,希望同学们能够常怀感恩之心,继续保持自立自强的态度,要有“今日我受助于人,明日我助他人”的情怀,怀抱着一份责任与担当,将温暖一直传递下去。2022届毕业生白灵表示:“非常感谢国家、学校及学院对我们的关爱,国家助学贷款给我提供了切实的帮助,解决了我生活上的压力,我会切实履行贷款的相关义务,诚信做人,在未来的工作上努力为国家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