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梦在心中,行在当下:机电学院兼职班主任开展期末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2年06月30日 15:40作者:编辑:机电学院审核人:点击量:


    2022628日晚6时,机电学院机械电子工程1903班在第三办公楼团辅室举行春季学期期末主题班会活动。此次“梦在心中,行在当下——考试季和暑期主题教育”活动由机电学院兼职班主任金春寒老师带领开展。



    金老师以温暖、关照的“灵魂三问”开启本次主题班会活动:“这个月,你每天都吃饱饭睡好觉了吗?”“现在的你学会了照顾好自己的心情,帮助自己解决切实的困难了吗?”“2022年,你有没有向自己想要的方向更进一步呢?”,同学们在回答提问的过程中,轻松完成了学期反思。金老师在前期对同学们的学习目标、兴趣爱好、学业规划等作了系统调查,此次班会上金老师结合调查结果,以班级同学的切实经历为案例进行分析,引导大家热爱生活,爱护身心,勇敢踏实地追求自己既定的目标。在“梦在心中,行在当下”环节,金老师从心态、技术和知识三个维度,引导大家诚信、认真地应对期末考试,号召大家充分利用暑期,通过阅读、实践、交流沟通训练等方式拓展人生的宽度,不断挖掘自己的积极资源。第三个环节是“描绘心灵秘密花园”,大家用彩绘的方式把自己的渴望和生命力进行具象的描绘,用特别的方式画上代表自己的生命符号,提升对生命的敬畏感。最后一个暖心环节是“揭秘我的守护天使”。在去年的中秋主题班会上,金老师开展了“成为彼此守护天使”的活动,希望同学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给予他人更多包容和帮助。在揭秘环节,大家在心灵秘密花园上写上对被守护者的祝福,被守护的人也同样写上感谢、感恩的话语回馈给守护天使。心灵秘密花园画册承托出温暖的人际联结,大家用这种特别的方式将关心和爱护在班级中温暖传递,每个人都感受到浓浓的温暖流动,班级凝聚力更加提升。



    为了感谢金老师用业、用情、用心的指导和帮助,同学们在班会最后向金老师献上了鲜花,并饱含深情地集体朗诵了一段感谢的话语。金老师也表示,担任班主任期间,对大家的关心爱护不够,尽管兼职班主任的生涯快要结束,但是与同学们已经结下深厚感情,会是大家一辈子的兼职班主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