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岁杪望舒·擎梦同行: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举办“福耀玻璃”科技文化艺术节颁奖典礼暨2024年迎新晚会

    日期:2023年12月24日 20:11作者:机电学院编辑:机电学院审核人:机电学院点击量:


     

    12月22日晚,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在科学城校区隆重举办第五届“福耀玻璃”科技文化艺术节颁奖典礼暨机电学院2024迎新晚会。福耀玻璃(重庆)有限公司人事经理李启鹏、校团委书记吴科、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袁理、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世佰、学院原党委书记杨秋、原副院长钟厉、全体领导班子、各系室主任、教师代表、获奖学生代表、全体辅导员以及600余名学生一同参加了此次盛宴。

    晚会伊始,院长赵树恩发表2024新年致辞。“2023年,学院多措并举引育高层次人才,师资结构明显优化;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获批9项市级及以上教学及课程建设课题项目;学生工作亮点纷呈、科技竞赛再创新高,获国家级奖36项,省部级奖46项,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3项;实施科研倍增计划,科研项目和科研经费一鸣惊人,获批国家级项目15项,省部级项目31项、企业横向项目36项,科研总经费3054万元,发表论文SCI/EI论文184篇、授权发明专利25项、软件著作权6项”。赵树恩总结了学院一年来在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学生工作、科研项目等领域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借由本次晚会主题“岁杪望舒 擎梦同行”,向全场观众表达了新年美好祝愿:


    岁杪望舒仰晴空,月光似水映苍穹;
    精业笃学结硕果,同心共筑机电梦。
    擎梦扬帆启新航,携手同行展宏图;
    明德弘毅立大志,创新行远登高峰。


     

    第五届“福耀玻璃”科技文化艺术节颁奖典礼

    自2019年起,福耀玻璃(重庆)有限公司与机电学院开展教育合作,设立专项“福耀玻璃”奖学金,提供专项资金开展“福耀玻璃”科技文化艺术节,为我校学子培养创新能力、提高综合素质搭建了广阔平台。

    第五届“福耀玻璃”科技文化艺术节颁奖典礼由视频《历届“福耀玻璃”科技文化艺术节回顾》拉开帷幕。视频回顾了五年来历届“福耀玻璃”科技文化艺术节的精彩瞬间,展现了我校学子在科技文化艺术节期间各项竞赛中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福耀玻璃(重庆)有限公司李启鹏经理宣布了2023年 “福耀玻璃”奖学金获奖名单和科技文化艺术节获奖名单,并和校团委书记吴科共同为2023年“福耀玻璃”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奖。学工部副部长王世佰、招就处副处长袁理为第五届“福耀玻璃”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获奖代表颁奖。

     

     

    机电学院2023“年度优秀集体及个人”颁奖典礼

    2023年度,有这样一批机电学子,他们勤奋刻苦,自强不息,凭借自己的努力和才华,在学术、实践、文体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广大学生树立了榜样。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本次迎新晚会中,机电学院对2023“年度优秀集体及个人”进行了盛大表彰。

    表彰大会在视频《你的答卷》中展开。《你的答卷》通过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兴冬作为毕业提问人的视角,回忆了学院2020级部分优秀毕业生从入校以来懵懂无知、迷茫畏缩的状态中,通过不断尝试,最终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并在不同领域取得优异成绩的故事,启发并鼓励2023级新生们在大学期间积极求索、奋发向上,争取在四年以后成为更好的自己。

    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兴冬宣读了《中共重庆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23年年度优秀集体及个人的决定》,学院党委书记陈作明、院长赵树恩分别为“年度优秀班集体”、“年度优秀社团”颁奖,副院长陈仁祥、副院长何泽银为“年度优秀人物”颁奖。

     

     

    机电学院2024年迎新晚会

    机电学院2024年“岁杪望舒·擎梦同行”迎新晚会在开场舞《热烈》中拉开帷幕。机越2301班、2302班的20名同学青春阳光,充满活力,在动感的节奏中通过这支富有感染力的舞蹈点燃了全场。舞蹈《青春Kpop颂》则以强烈的音乐节奏和优美的舞姿震撼登场,生动展现了青春的活力与激情,使得全场气氛再次高涨。

    学院青年教师代表蒋照华深情献唱《想见你想见你想见你》,歌声中蕴含的深深情谊引发了同学们对友情的珍视和对过往时光的思念。随后,学院2023年新引进人才代表何彦斌博士、张芷僮博士、冉子林博士、操兵博士、冯继豪博士、张嘉伟博士、王枭博士上台与新生们见面,同学们上台献花,表示了对新进老师们的热烈欢迎。

    小品《时间都去哪了》带来了一段深思时刻,让同学们反思时间的流逝和生命的短暂,提醒大家要珍惜当下,把握每一刻时光,让生活更加充实和有意义。

    《光阴的故事》由2023级研究生代表表演,优美的旋律和深情的歌词诉说了时间的流转和人生的变迁;机电学院2017级校友、福耀玻璃(重庆)有限公司向靖带来的舞蹈《青山赋》,以优雅的动作和流畅的舞步展现出了古典舞的韵律美和意境美,让全场观众感受到了中国古典艺术的魅力和深远的文化内涵。

    歌曲《蜕变》中,五位青春洋溢的少年和一位翩翩起舞的少女,与钢琴的旋律交织,演绎了一段关于成长与突破的动人故事。歌声纯净而富有力量,每一个音符都蕴含着对未来的期待和对梦想的执着追求,舞姿优雅而动人,与歌曲的旋律完美融合,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双重盛宴。

    激情四溢的歌曲串烧《向阳而生》再次点燃了全场氛围。这首歌曲串烧巧妙地将《违背的青春》、《最美的太阳》和《别怕变老》三首极具感染力和励志意义的歌曲融为一体,为观众带来了一场难忘的音乐盛宴。表演者们以动听的嗓音唱出了对青春的执着和对梦想的追求,唱出了每个人内心深处的力量和光芒,也用真挚的歌声传达了对岁月的感慨和对成长的珍惜。

    武术表演《少年志》以精湛的技艺和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吸引了全场观众的目光。同学们动作矫健、精神饱满、气势如虹,以刚劲有力的动作和行云流水的招式,将武术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作为晚会的压轴节目,朗诵与歌曲表演《致青春》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节目以一场跨越百年的19岁中国青年对话为主线,通过深情的朗诵和激昂的歌曲,展现了一代代中国青年坚守初心、坚韧奋斗的精神风貌。其中,歌曲《有我》以其深情而激昂的旋律,深刻诠释了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护身旁,站远方,有我啊,我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模样!”每一句歌词都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传递出中国青年勇于担当、自强不息的精神。

    在热血激昂的歌声中,四位来自机电学院的退伍学生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走上舞台,手中庄严地托举着五星红旗。全场观众起立,满怀敬意地迎接国旗入场。这一环节将晚会氛围推向了最高点,彰显了中国青年的爱国情怀和机电学子的荣誉与担当。

    “未来已来,2024,不忘初心,擎梦同行!”随着主持人的话音结束,“福耀玻璃”科技文化艺术节颁奖典礼暨2024年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灼热的青春年华如同风吹稻浪,每一段青春岁月都是生命中最珍贵的馈赠。愿全体机电学子以这场晚会为起点,青春启航、追逐梦想,用努力和汗水书写绚烂的人生华章。

    关闭